上方谷泼水救妻儿

一同葬在腐烂的蝴蝶堆里

【温瑶】 水溺三千 6

又名 :今天的温总也是农村生活粉头。


又名 :我们仍未猜到瑶哥怀里抱着的孩子是苏涉。


✔封棺大典后第二年


✔社会温总掀棺抢老婆


✔有A(天乾)B(中庸)O(地坤)元素,温A瑶O


✔长篇   有涉及到其他cp的话就是晓薛,追凌,忘羡。有温瑶曦瑶修罗场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 云梦江氏,江宗主的徒弟中最有起色的便是小徒弟江茶,字羿檀。此人性格内敛,行事低调。令江澄头疼的是,他虽潜力无穷,却每逢弟子间比试,没赢过一场。于是江澄亲自在台下审视,发觉江茶暗中放水,把胜者的冠名让给师兄们。过问江茶,少年答道:“不愿大名远扬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 得,江澄不乐意了。他一直想再塑“云梦双杰”,江羿檀便是其一人选,但他所愿与这担子冲突上了,江澄虽脾气暴戾远近闻名,但也不干强买强卖之事,只让他留心平日,无论大事小事都向他汇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自破棺一事已近一月,各处守卫森严,四大家族自然当带头的,分派了不少修士出去。江澄的弟子几个除了最小的,个个皮断腿,江澄前往清河不净世会晤次日,弟子们就肩一搭,不忘捎上小师弟江茶,打着巡视的口号大摇大摆地出了莲花坞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哎,二师兄,好香的辣味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啧啧啧,老四啊,长这么大地坤的手摸过没?”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几个师兄弟发着怪声起哄,当即明白了大师兄的意思,顾不上放菜香馆子了。


一人提仪:“撩地坤怎么能少了精致玩意,不说上哪儿遇地坤给撩,戏些中庸姑娘也成,少不了那些玩意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学聪明了啊老五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隔水道,对岸街道的人瞧去,一群紫衣少年泼皮又装有风范,眼尖便看出都簇拥着一人。细看,那被护着的是一清瘦少年,一条紫带将后颈的黑发处挽起,颊边散着的垂在肩上,衬得温婉,清秀面容温润如玉,倒应配上徐徐微风,这人便是江茶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随师兄们准备进一饰品店,忽然一道视线,不带杀意,如柔软琴弦,却似看破他假笑面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脸色一沉,镇定看去,就见一男性地坤立马提袖遮面,像被调戏了般,娇滴滴地惊呼着往旁边的天乾怀里藏,又露出双眼含情脉脉地朝他暗送秋波。江茶耳根子一红,怕沾上什么杂事不愿再看。与师兄们跨过门槛进了店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这群世家子弟总有人注目方才的春水景色,又哄吵着挤出门店。见到那地坤就嬉皮笑脸地凑上去,以及吹着难听的口哨声。大弟子走到前头,对着地坤的容貌惊鸿一瞥,那人不给看了,羞答答地把脸埋进同行天乾的宽袍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唉,二师兄,你看这天乾不会是人家相公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得了吧,多半是他爹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先是两人窃窃私语,又一人插了进来,撞了撞二师兄的肩膀,洪亮声音道:“你看哪对乾坤身高能差这么多。”不知那地坤听后,咬牙切齿又无奈,想一曲乱魄抄送他归西。萍水相逢,几人又没结亲心思,风流调侃一番不舍的散去了。众人也奇怪,那天乾怎么无动于衷,一副看戏模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待众人散去后,当事人之天乾,若寒才放声大笑几声,倾身吻住当事人之地坤金光瑶。欢喜于金光瑶蜻蜓点水的在他脸上轻啄以作回应。饰店是去不得了,金光瑶与温若寒并肩前行,自然……肩膀高低有差。温若寒也不动手动脚了,两人相隔莫约一臂距离,不甚亲热,倒真的像对父子了。行了一段路,金光瑶才壮胆向师夫的脸色偷瞄去。阴郁、在思考,金光摇想。许久,他小心地往温若寒身旁靠近了点,拉近二人的距离。顿时感觉到那十有八九因占有欲压下的气场被收回不少。才试探性的站住,几乎是他停下的那一刻,温若寒就回头盯着他不放。金光瑶竟心生一丝欣喜之情在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 被盯得心虚,道:“我…………是觉得那中庸脸皮薄,怕他认出我才做那一系列动作好让他避目的。”避目是避目了,却引了群登徒子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所以你并不讨厌我碰你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温若寒表情没有多大变化,轻挑的话从他口中出来讲得严肃,随即又作得逞样,嘴角上钩,取一物,正想递给金光瑶,却暗觉有人围来,便收回袖中。本在琢磨温若寒奇怪的逻辑的金光瑶也察觉了异样,样装轻松无恙,压抑不安。前者低头看他,他对视去,莫名从温若寒眼中得到安慰。那人沉声安抚道:“随我来,莫怕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温若寒哪里是会安慰人的人,天下人皆知,金光瑶深知。此话此情由来于他,还令人不敢臆想。纵使如此,却不令金光瑶感到惊悚———仅仅是实实在在的温言罢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 一物降一物。可金光瑶哪里愿做被吃死的那一位,只是他还未知晓,这盘棋下到了哪步。


         莲花坞内置湖潭,其中莲色洋溢,叶盘碧玉,大方。江澄晚膳时间赶回,用完膳后招了江茶,在塘旁亭中等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宗主。”来人行礼,即使江澄背对于他。江澄不用看都知道江茶又是那副局促不安,规规矩矩的样子。点头作应,像往常一般让江茶汇报起琐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弟子听闻,云梦来了位画师,画艺高超,妙笔生花,喜一人作画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嗯……有没有疑似金光瑶的人物?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……” 江茶脑子里是今日店前的那地坤,宗主……金光瑶就在云梦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没有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哼,罢了。明日你随我出行。”  “弟子明白。”听江澄自言自语到:“魏无羡和蓝忘机到云深了,明日即前往破棺之地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在我看来瑶妹是只狐狸,又是毒🐍样危险的人物。目前且当他调整状态没缓过来,下章起步入正轨。且,曦瑶感情线还在!!!瑶心里有曦,曦心也有瑶。温总:在我头上暴扣青青草原?


评论(13)

热度(1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